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对福州大学申报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实地考评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08-04 浏览次数:

8月2日上午,以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委员、福建师范大学郑传芳教授为组长的福建省委教育工委考评组专家一行对福州大学申报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实地考评。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副校长黄志刚与党委宣传部部长林志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陈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滨、副院长陶火生、副院长詹志华等参加了实地考评汇报会,陶火生副院长主持会议。

陈永正书记介绍了福州大学加快推进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情况,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学校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 “高原学科”的重点学科,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陈永正书记希望专家组多帮助学校发现问题和不足,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福州大学将以这次实地考评为契机,按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标准和要求,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全力做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黄志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组织领导和条件保障等工作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委有关工作情况。

考评组组长郑传芳教授充分肯定了福州大学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视和支持,希望福州大学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针对这次考评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抓重点、补短板,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建强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

考评汇报会结束后,考评组专家一行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部分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并认真核验了有关佐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