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智库及信息工作辅导座谈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3-18 浏览次数:

3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410会议室开展智库及信息工作辅导座谈。资深理论媒体专家、福州大学社科处程贞玫副处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福州大学大学生思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刘有升教授分别做主题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詹志华教授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交流。

首先,程贞玫副处长详细介绍了学校智库建设和资政建言工作的主要抓手和相关政策,鼓励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大力发挥学术优势,积极参与、广出成果、多做贡献。随后,应邀的资深理论媒体专家就媒体理论版文章的选题、写作技巧和方式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辅导。刘有升教授则结合自身撰写资政信息的经历,围绕目的、原则、方法、结构、选题等方面就资政信息工作事务进行了周密讲解。

主题发言结束后,广大与会师生结合自己的研究实际,踊跃交流分享,座谈会气氛热烈有序。

最后,副院长詹志华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辅导座谈对于促进我院教师教学科研两手抓,助推我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跃上新的台阶具有重要作用;学院将致力于把智库和信息工作打造成一大工作品牌,更好地推进学院发展。

 

据悉,2018年我院的智库及信息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学院获评全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获批校级智库——福州大学大学生思想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