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 正文

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新教材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9-13 浏览次数:

9月10日,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于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新教材集体备课会。

此次备课会是教研室按照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要求,组织任课老师针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1版)教材新修订的教学内容进行逐一的研讨和备课。

集体备课会上每一位老师都提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带着问题、带着方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通过比较《纲要》新旧教材的差异,认为应该针对性地对原本的授课计划与日常教学环节进行修订。与会教师的发言都充分地结合了自身具体情况,就新教材课堂内容、形式和当前所面临的问题、亟待补充改进的热点难点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研讨,与会教师们一致认为,新修订的《纲要》教材更加体现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的历史脉络、内在逻辑,表述更加严谨、简练、科学,更能够培养大学生正确的历史思维方法,树立科学正确的唯物史观。同时集体备课会提出,《纲要》课程要以新教材为基础,以教育规律为指引,不断丰富教学内容、灵活教学方法,完成对学生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