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 正文

“概论”教研部举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25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 “概论”教研部在411会议室举行了以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为主题的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部主任王丽丽博士主持,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集体备课会主要围绕三个议题展开:一是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工作部署;二是如何更好地推进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三是集体学习舒展教授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教学视频。

第一项议题,老师们集中讨论和安排本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期末考试事宜,包括该课程期末考试试卷命题题型、题数和分值设置以及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试卷中等问题。

第二项议题,集体备课会集中围绕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当前和今后的教学重点、教学方法展开了深入交流。老师们一致认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要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要用丰富的、鲜活的案例让学生对思政课感兴趣、学进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第三项议题,教研部全体教师集中观看舒展教授讲授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教学视频。舒展教授坚持以学术讲政治,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视角,围绕什么是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有何基本特征等基础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老师们享受了一场精神大餐,深受启发!

最后,教研部主任王丽丽博士对本次集体备课会作会议总结,她强调老师们务必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融入课堂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讲透彻、讲通俗,使课堂“活”起来;不断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集体备课会,气氛活跃,对教研部教师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