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福建省委党校李永杰教授莅临我院“福马讲坛”作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6-05 浏览次数:

6月5日上午,福建省委党校李永杰教授莅临我院“福马讲坛”第三讲作“如何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以申报社科基金项目为例”主题讲座。院党委书记张海滨研究员和副院长詹志华教授出席了此次讲坛。此次讲坛由院长助理刘有升教授主持。

李永杰教授从如何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切入,运用知名学者的生动案例指出做学术研究既要树立远大的学术目标,也要有学术专长并打好学术根基。同时他认为确定研究专长应有长远眼光与战略眼光,选择有价值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在谈到申报审核科基金项目时,他详细阐释了选题应注重正确导向;具有国家视角;具有学术积累;难度适中、思路清晰;题目恰当、简洁、新颖的原则。

刘有升教授在最后总结发言中对李永杰教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李教授的指导细致、全面,对我院老师今后怎样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以及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该如何选题、如何论证、如何开展研究工作都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