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祝黄河教授莅临我院“福马讲坛”作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6-15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祝黄河教授莅临我院“福马讲坛”第七讲作“新时代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基本问题”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副院长詹志华教授教授主持,我院师生代表及2017、2018级研究生共同参加。

祝教授从当今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和文化多样化的时代背景切入,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取得重大发展成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改变。他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不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完善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整合各种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在谈到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时,他指出只有坚持改革开放,国家才能不断发展富强,才能更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祝黄河教授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活跃有序。

刘有升教授在最后总结发言中指出祝黄河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运用生动的案例全面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问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对于我们在新时代下深化对“四个自信”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王旭    核稿人:刘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