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一带一路”与中国外交方略学术报告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9-06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谢菲思政教学名师工作室、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福马讲坛邀请到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战略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南海问题与“一带一路”领域知名学者薛力教授莅临我院410会议厅做“一带一路与中国外交方略”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詹志华教授主持,我院部分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前往聆听。

薛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战略的含义,对当前学术界和社会上的一些误读进行了纠正,着重探讨了“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对周边国家外交政策的调整及重大意义。薛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语言幽默,不仅有学理性,也具有启发性,同时结合自身的科研成果对如何进行学术研究也做了介绍,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谢菲教授主持了互动环节并进行总结发言。此次讲座有助于我院师生进一步深化对“一带一路”战略的认识,也有助于帮助广大师生增进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