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研究员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指导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04-29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研究员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是校领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之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为旭研究员、院长庄穆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巧萍、院长邹雄教授、党委副书记黄侨彬、副院长刘宁教授以及两个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两个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展开。陈少平书记指出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属同一根源,两个学院之间要进行资源整合、实现共享,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以促进学院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庄穆教授希望能够借助法学院优质资源,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学科。法学院院长邹雄教授提出学科发展应按照各个学科的特点来制定相关的政策,整齐划一的规定不利于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造成学科发展受限。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巧萍认为,学校在引进人才方面应当更关注教师自身的学科背景,以减少优秀人才的流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为旭研究员提出应尽快对法学楼进行修缮,以满足广大师生的合理诉求。与会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表意见,希望学校在发展的同时,注重学院、学科平衡,按照文、理科自身规律特点制定不同的评价标准,并关心青年教师的使用和培养。与会教师代表还对学院、学科建设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希望能得到学校的重视和落实。陈少平书记表示将就座谈会收集的意见进行整理、汇总后向学校有关部门反馈,并实时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