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安排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05-04 浏览次数:

工作内容
具体安排
参加对象
责任单位
(责任人)
时间安排
备注
制定方案
①制定《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方案》;
②院党委要研究制定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方案及工作安排,并将上述两项材料报校教育实践活动办。
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4月下旬
 
继续抓好
学习教育
①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党员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指导文件选编》、《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抓好学习教育,学生党员重点学习党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开展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
②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
①全院党员
②全院各级党组织书记
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4月至5月
 
广泛听取
意见
①围绕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听取意见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进一步聚焦“四风”,拓宽征求意见渠道,深化听取意见工作(一看一把手以身作则、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二看聚焦“四风”问题情况,三看把自己摆进去情况);
②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书记“进课堂讲坛、进科研院所、进宿舍食堂”活动。
①院领导
②全院各级党组织书记
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开展谈心
交心
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名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既主动谈自己存在的“四风”问题,也诚恳地指出对方存在的“四风”问题,提出改进作风的具体建议。通过同志式的善意提醒、推心置腹的交流谈心,真正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
院领导班子
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4月20日至
5月10日
 
找准突出
问题
①结合履行职能职责,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查摆、认真梳理校院两级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②梳理反馈“四风”问题,由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反馈学院领导班子“四风”问题。
院领导
4月至5月
上旬
 
深刻剖析
检查
①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重点剖析班子“四风”方面的问题及其具体表现,研究提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并提交领导班子会议审议通过,在一定范围通报;
②班子成员都要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主要包括:一是个人作风基本情况,包括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二是“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深刻剖析“四风”问题产生的原因;四是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作出整改。对照检查材料要逐项列出“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典型事例,对“三公”经费支出、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住房、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作出说明;要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剖析根源;有问题的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没问题的进行明示。
院领导
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院党委书记
4月至5月
上旬
 
召开专题
民主生活会
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要主持研究制定体现整风精神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院领导
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5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