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福州大学关工委陈爱玉教授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20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我院特邀福州大学关工委委员、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爱玉教授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题为“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新道路的艰辛与启示”党课。

陈爱玉教授首先从大革命的失败、秋收起义的受挫、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这三个党的重要时间点进行叙述,全面剖析了“为什么毛泽东在紧要关头能提出新的发展方向并成为革命新道路的杰出代表”这一问题。随后,陈老师通过解读党在土地革命、军队和根据地建设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多维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如何成功开启红色政权建设的探索。最后,她深刻总结了开启革命新道路的五点经验启示,这对同学们今后进行相关史学研究起到了珍贵的引导和点睛作用。

党课最后,陈爱玉教授寄语同学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坚持把胸怀大志与脚踏实地相结合,立志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现而刻苦读书,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