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我院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召开“强国复兴”专题理论学习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1-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2023年11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在301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强国复兴”专题理论学习会。

 

团支部宣传委员谢佳倪带领团员们重点学习了以下内容: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两步走”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发展战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成长期、奋斗期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高度重合,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谋划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当代青年正是实践这一战略任务、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生力军。新时代的青年在新时代下应高瞻远瞩把握机遇,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参会团员们在会上积极交流讨论,各抒己见,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石璐美同学积极发言表示,自1949年至今新中国成立74年了,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令世人瞩目。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把这融于中华民族血脉中的爱国主义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机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线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着自己特定的任务和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急需一大批有能力肯实干会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召唤努力成为中国当代青年的楷模: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美哉我青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青年,与国无疆! 

段亚林同学踊跃回答,通过此次学习,有以下收获: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现代化进程也面临许多新的现实的挑战。作为中国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做到的最重要的就是守正创新。一方面,守正是前提也是基础,就是要守正道,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我们的头脑,深刻掌握事物发展的本质和规律。另一方面就是要做到创新,创新是关键。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冲破对权威的迷信,在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基础之上进行创新。同时要培养全球思维和世界眼光。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议,团员们意识到中国青年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主体与先锋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强国复兴的新起点上,中国青年应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实践的根本遵循,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着力练就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