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召开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1-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共青团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提升广大团员理论知识水平,充分发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我院研究生团支部于2023年11月24日召开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周琳主讲,2022级、2023级研究生会成员共同参会。

 

“思想旗帜”专题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伊始,周琳同学为参会团员介绍了“两个结合”“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她指出这些理念是内在贯通、有机统一的,凝结着我们党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宝贵经验和重大成果,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共同构成了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

 

“坚强核心”专题学习会

紧接着,周琳同学就“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她强调,在新征程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继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的青春业绩。

 

 

“强国复兴”专题学习会

随后,周琳同学以时间为脉络,为成员们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的社会建设成果。

最后,成员们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并深刻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通过此专题的学习,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干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

凝心聚魂铸根基,砥砺奋进新征程。通过本次会议,我院研究生会更好地发挥了对研会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将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更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奠定基础,让强国复兴的梦想根植于每一位青年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