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我院舒展教授出席“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并作大会30周年庆典致词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9-12 浏览次数:

 

江南酷暑,烈日炎炎。2017年7月29-31日,“中国高校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研究会”第30届论坛在湖南株洲湖南工业大学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以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为主题,以服务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为宗旨,交流了思想,取得了理论研究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等全国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红旗文稿》杂志社、《社会科学研究》杂志社、《求索》杂志社、《南京理工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等国内核心期刊,百余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届论坛恰逢研究会成立30周年,在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30周年庆典活动,研究会会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徐奉臻教授主持,研究会原会长中南大学秦醉霞教授、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福州大学舒展教授先后致词。

本届论坛共进行了五场学术报告会和一场媒体时间。论坛主题分别为“改革发展新阶段新问题与中国特色政治经济学”、“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与中国特色政治经济学”、“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与意识形态教育”、“思政教学改革专场”每场分论坛均指定两位专家评定人对与会代表的发言进行评论。与会代表围绕主题交流观点,会场气氛热烈。最后一场“思政教学与改革经验交流”报告会,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思政课教改经验:高校思政课“一体五化”教学改革与实践、思政课改革创新要不忘初心——正确处理六个关系、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亲和力的路径探索、提升教学工作效率的常用工具,与会代表深受启发。在媒体时间,《红旗文稿》杂志社、《社会科学研究》杂志社、《求索》杂志社和《南京理工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代表先后发言,加强了作者与媒体之间的沟通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