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福州大学毛选读书社赴平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4-16 浏览次数:

    

4月14日,福州大学毛选读书社成员在指导教师詹志华教授、辅导员李明月老师带领下赴平潭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实践活动。

在前往目的地途中,詹志华教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平潭的悠久历史文化,并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考察机会,深入了解平潭红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社员们重点参观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潭城镇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继芸纪念馆。通过纪念馆的丰富展品,社员们了解民族英雄江继芸的禁毒销烟、领兵御英和力战牺牲等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不忘国耻,学习江继芸少年立志的雄心报国之情,将爱国之情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随后,社员们还前往上攀龟山遗址与省级文化单位上潘村古村落,仔细走访和参观了村落建筑风貌、遗址保护等工程,深深体验到了平潭悠久历史文化的魅力。

行为知之本,实践是理论学习的归宿。此次实践考察活动不仅深化了社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同时也体验了平潭当地的民俗文化与风土人情。